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落实省长要求 广而告之大风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2-05-26来源:邢台市气象局
字号:【

图为:预警信息电视插播截图

5月24日15时20分,邢台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仅仅不到十分钟,邢台市辖区内有线电视用户即在全频道接收到邢台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插播信息,这是邢台市广电网络公司依据“邢台市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全频道快速插播机制“,第一时间向市辖区内有线电视用户在全频道电视画面上方实时插播滚动预警信息。

为贯彻落实王正谱省长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指示,按照“一是早,二是广而告之”发布预警的工作要求,采取短信、微信、电视台等多种方式,确保预警信息人人及时收到,为应急处置赢得时间,邢台市气象局积极推动建立邢台市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全频道快速插播机制建立。遇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第一时间在有线电视用户全频道插播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有效提升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时效和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