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专题部署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来源:
字号:【

图为: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7月12日上午,邢台市气象局召开了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主持,副局长杨永胜、孙东磊,纪检组长黄学宁,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气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郭艳岭就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切实增强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将责任落实到气象服务各环节、各层级。三是要全面了解本地河流、滞洪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气候特点,对于一些重要天气过程的影响时段、落区、强度要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审核,及时、快速、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传播,做到“广而告之”。五是要克服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创新服务思路,提高决策气象服务的敏感性、主动性、及时性。六是要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机制的作用,及时准确地将预报预警和天气实况向有关部门通报,并做到滚动更新。七是要狠抓工作实效,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主线,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会上,孙东磊传达学习了《河北省气象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王正谱省长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推进河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