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宁晋为农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01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邢台宁晋县气象局科技助力高标准农田秋粮高产增收工作。宁晋县气象局通过在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田间气象观测站点,加强对气象要素的实时监测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为农业生产者提供农业气象条件监测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让气象科技智慧元素融入农业生产各个环节,更好服务保障粮食安全,为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智慧。

2022年以来,宁晋县气象局联合省农科院、县农业农村局确定小麦、玉米不同生长期服务要点,利用网格预报产品,针对关键农时和灾害性天气过程开展全链条精细化气象服务;新增冬小麦蚜虫气象风险预警、冬小麦喷药气象等级预报、冬小麦条锈病气象风险预警、干热风等级预报、麦田火灾风险气象等级预报等高标准农田气象服务专题;利用多源融合实况分析产品研发基于位置的高标准农田服务小插件,嵌入省农科院“高标准农田管理APP”,实现“嵌入式”气象服务,持续提升高标准农田气象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