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上半年邢台市防雷减灾重点单位“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19来源:
字号:【

 

邢台市气象局

邢台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上半年邢台市防雷减灾重点单位“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各县(市)气象局,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雷电灾害防御重点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部门内部联合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按照邢台市双随机办印发的《2020年邢台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市双随机办〔2020〕2号)和邢台市气象局办公室印发的《2020 年邢台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邢气办发〔2020〕11号)的文件要求,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决定对全市的防雷减灾重点单位联合开展 “双随机”抽查。

一、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强化随机抽查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部门年度随机抽查占比达到5%以上,抽查检查结果100%公示,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后续监管到位,确保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全覆盖、常态化,提升随机抽查工作的震慑力。

二、检查范围及区域

从邢台市市区及邢台县的防雷减灾重点单位(加油站)中抽取10%,作为本次检查对象。

三、执法检查人员

执法检查人员:从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名录库中各随机抽取2人,作为本次双随机抽查的执法检查人员。

四、检查时间和检查内容

检查时间从 6月22日开始,到7月31日结束。

检查内容:1.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2.建(构)筑物、场所或者设施是否按规定安装了防雷装置;3.防雷装置设计是否经当地气象主管机构审核;4.防雷装置是否经当地气象主管机构验收;5.防雷装置是否按规定进行年度检测;6.是否开展雷电灾害防御应急演练;7.是否能接收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防雷装置重点单位安全生产双随机联合抽查的重要性,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压实排查整治责任,确保双随机抽查收到实效,切实推动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二)公正、严格执法。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建立问题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重大违法行为,要依法予以处罚,对于拒绝接受检查或拒不整改的单位或个人,要依法从重处罚。

 

联系人:李青格     电话:2222918,18903198672

 

邢台市气象局            邢台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