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开展“听前辈言·展青年志·老少携手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励全局青年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11月20日下午,河北省气象局开展“听前辈言•展青年志•老少携手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洪涛同志出席宣讲活动并讲话。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省直“听前辈言•展青年志•老少携手建功新时代”宣讲团成员四名同志和省气象局两名退休老干部到会宣讲。他们结合亲身经历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感悟,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对优良作风的传承、对信仰的坚守、对事业的拼搏以及在工作学习中的先进事迹。六位同志动人的事迹和深情的演讲引得掌声阵阵,现场气氛热烈感人。
    张洪涛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同志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立场,把人生、理想同国家人民、同气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承载时代使命,继续发扬竞赛精神,建功新时代。二是要不懈奋斗、敢于担当,沉下心来,立足岗位,在推进气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争做排头兵,在拼搏和开拓中创造人生价值。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学习、拓展视野,不断提高政治、专业、实践等各方面能力,把干事创业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自己的日常行动上。
    宣讲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和老同志学习,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为新时代河北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