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成绩出炉

发布时间:2020-10-19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字号:【


10月12日,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简称“选拔赛”)成绩出炉,公布了荣获团体成绩前十名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个人成绩前400名的参赛选手名单。其中,天津市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上海市气象局分获团体成绩前三名,安徽省寿县气象局潘先洁、广东省韶关市气象局邓小良、河北省邢台市气象局程晓辉分获个人成绩前三名。

选拔赛由中国气象局统一组织,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参赛选手。此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的2568名选手参加,在以往35支代表队105人参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竞赛培训覆盖面,人数达历届之最,力争实现全员培训、全员练兵、全员参赛、全员提升的目标。

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今年4月1日我国地面观测实现全面自动化改革后举行的首届竞赛活动,将进一步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工作学习氛围,全面考查基层台站业务人员的综合业务理论知识和技能。(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记者王亮 通讯员刘世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