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举办“喜迎二十大,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青春与气象同行”青年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
字号:【

5月6日,河北省气象局举办“喜迎二十大,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青春与气象同行”青年学习报告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出席会议,并向全省气象青年致以青年节问候,勉励广大青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铭记于心、寓教于行,时刻在工作和生活中对标对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欣璞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洪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树军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气象局直属机关2021年度青年学习标兵名单,8名青年代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关爱青年成长成才,十八大以来,围绕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气象部门广大青年要聚焦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推进河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围绕全省气象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会议提出六点希望。一要恪守初心使命,增强心存高远的志气。要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气象事业发展大局中,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践行到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具体行动中,为加快建设气象强国、气象强省贡献力量。二要锤炼品德修为,增强明辨笃行的骨气。要修身立德,强化自我修炼,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矢志不渝坚守志向和坚定“四个自信”,挺直精神脊梁、增强必胜信心、保持政治定力。三要坚定正确方向,增强一往无前的底气。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保持思想清醒;要学习中华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气象理论知识、信息和管理知识等,丰富理论素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落实“质量提升年”行动要求,以“啃硬骨头”的担当和决心锚定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敢于斗争的勇气。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冬奥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经受考验、磨砺成长。五要激昂奋进斗志,增强敢为人先的锐气。广大气象青年作为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要接好气象强国建设的接力棒,要有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锐气,勇攀科技高峰,力争在创新、研发等环节走在全国气象部门的前列。六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蓬勃向上的朝气。要锐意进取,争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带动全省气象部门奋发向上、拼搏竞进、事争一流;要牢记使命职责,切忌虚度时光,时刻保持进取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营造青年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要落实好引进、培养、用好、服务青年人才的主体责任,既要压担子,更要“递梯子”。要积极创造良好环境,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的支持和激励力度。要搭建好青年成长平台,加大青年业务技术骨干交流力度,破除“四唯”倾向。要引导青年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完善人才评价指标体系,促进青年人才成长。

省局驻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青年代表在省局会场参加会议;河北分院、人影中心,各市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青年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