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动态监控平台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
字号:【

11月14日,河北省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重点任务清单项目——省气象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动态监控平台投入试运行。该平台旨在进一步强化省级财政投资业务建设项目管理,通过严把项目“立项、实施、验收”三个环节关口,对项目建设全流程进行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助力提升投资效率效益和重点工程项目业务化应用水平。

该平台由河北省气象行政技术服务中心研建,集规划文本编制和体系管理、重点工程项目立项申报和项目实施管理、项目档案和建设成果效益管理等功能于一体,构建了规划文本管理、项目流程管理、项目成果管理、项目档案管理、规划评估管理、系统管理等六大功能模块,以及规划材料库、项目信息库、专家信息库、成果档案库等四个系统信息库。该平台实现了重点工程项目立项的线上申报及评审,可从项目实施环节和资金执行进度两个维度直观展示项目建设进展,为项目资料档案存储及建设成果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作者:马洵 孟宪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