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陈刚调研河湖长责任制落实和气象监测预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字号:【


陈刚调研河湖长责任制落实和气象监测预警工作

严格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

为千年大计安全实施构筑坚强屏障


(记者张伟亚)8月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城县调研检查河湖长责任制落实和大清河“四乱”清理整治工作,到雄安新区气象局调研气象监测体系建设和预报预警工作情况。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逐级压实河湖长责任,切实提升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强化防洪工程建设,不折不扣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为确保千年大计安全实施构筑坚强屏障。

陈刚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度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省级河湖长制会议要求,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切实保障河道安全,加快完善生态景观功能,全力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大大清河河道治理力度,大力实施内源治理、生态修复,切实打造清洁、通畅、安全的河湖空间。要密切关注上游主要堤坝、各类水库的汛情状况和拦蓄情况,加强与大清河流域内各地各部门协作,强化协同防御工作机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雨情信息共享、降雨趋势研判,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确保新区安全度汛。(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