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到张家口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0-01-22来源:
字号:【

矫梅燕在张家口调研慰问时指出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

做好冬奥会筹办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气象服务保障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6至1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到张家口市部分基层台站调研慰问,与当地政府负责人、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座谈,并送上慰问金。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升科技水平、人才队伍水平、服务能力等,为2022年冬奥会筹办和张家口市“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调研期间,矫梅燕先后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气象局、尚义县气象局、万全区气象局听取了当地县(区)政府和气象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走进地面观测、气象台等业务部门,了解观测、预报、服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项情况,看望了正在崇礼区驻训的冬奥会河北赛区气象服务保障团队成员。

 矫梅燕对基层气象台站长期以来克服困难、尽心尽力做好气象服务、积极完成地方政府任务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地党委、政府对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基层气象部门提出几点要求。矫梅燕说,各基层台站要提高监测、预报、服务的精准化水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作为服务的最前线,要进一步做好内部结构调整和改革,聚焦县局改革和发展,把主要精力放到服务地方上面来;要重视科技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提高科技能力,提升岗位技能。

 

 在崇礼区与冬奥会河北赛区气象服务保障团队成员座谈时,矫梅燕听取了团队负责人对驻训工作的汇报,了解了队员们学习、生活、科研、党的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稠密的站网、现代化的装备、各项服务都在逐步完善,团队成员通过驻训,积累了预报经验。

 对于团队今后的工作,矫梅燕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冬奥会气象服务的责任感,把这项服务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重要实践。二要进一步把冬奥会筹办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入、细致、扎实,围绕赛事需求,提高团队业务技术水平;依靠科研项目,借助技术支撑能力,在提升预报技术和能力上下功夫;组建科研专家与团队做科研攻关,梳理未来赛事精细化预报业务,在不断认识中把握规律。三要加强团队党的建设,发挥骨干队员的作用,以党建促进业务,练就好本领。

 河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赵会强、计财司副司长任振和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