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来源:
字号:【

918日,张家口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卢建立局长主持会议,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加会议。

会上卢建立局长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安法相关内容,特别是对新增内容作了深入解读,促使全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自觉增强法治思维、有效提升法治能力。

马光副局长传达了《河北省气象局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其“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加强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他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意识,细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相关部署;要突出重点,抓好重要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人影作业方面,要于节前对弹药库存进行一次清点,检查一下安防设施,作业人员必须按流程开展作业。在业务信息安全方面,检查备份网络是否畅通,网络费用是否到期,要确保业务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防止木马程序入侵。在制氢用氢方面,要按制度流程开展制氢用氢,同时检查涉氢场所安全状况,检查制储氢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在铁塔安全方面,要结合前期开展的排查治理情况,再进行一次梳理,查看问题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在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方面,要强化监测预警分析,及时通过微信、微博等向公众提供预报预警信息,同时做好决策气象服务材料制作。在内部安全生产方面,要持续排查用电、用水、用气、用车等存在的问题隐患,同步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安全防范。针对消防安全,马光副局长立足车辆充电、宿舍用电、应急疏散等细节进行了重点强调。

会后,卢建立局长、马光副局长带队对局大院、气象站大院进行检查,指出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办公室:崔泽宁  审核:路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