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气象服务中心与张家口交通广播100频道正式开启 天气直播连线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
字号:【

6月1日,也是张家口进入汛期的第一天。早上9:00,张家口市气象服务中心首次在张家口广播电台综合文艺广播FM100.00MHz正式开通“天气直播连线”节目。

这是张家口气象打造的首个365天不中断的直播连线节目,每日在9:00和17:00与气象主播或首席专家进行直播连线。直播的天气服务信息包括全市当天的具体预报、生活气象指数、重要天气预警信息、节假日及重要日期的天气信息、节气的相关提示、气象科普解读等内容。

为了做好本档连线节目,从4月份开始,张家口市气象服务中心多次走访张家口市广播电视台,与台领导、节目总监和主持人进行协商沟通,商量节目连线时间与频次,调研民生关注的气象服务热点,探讨“预报准确率、预报术语、服务产品”的解读方式,组织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台等有关工作人员研究部署、精心策划,为节目的顺利播出提供技术支撑,旨在提供公众满意的气象服务。

张家口人民广播电台综合文艺广播FM100.00MHz是张家口市新闻中心、张家口广播电视台打造的专业交通互动平台,是目前本地广播收听率最高的频道。张家口市气象服务中心通过“天气直播连线”节目,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精神,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面向人民美好生活,利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广播媒介,有效扩大气象服务信息的受众面,及时有效的为百姓呈上“气象大餐”,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