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印发《张家口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实施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2022-06-10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及时科学启动应急响应,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10日,张家口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印发《张家口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明确了重大气象灾害的应急响应级别、启动条件、启动流程和应对措施等内容,并规定了不同灾种响应级别与预警信号等级的对应关系。

《细则》规定,张家口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张家口市气象台发布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对可能发生的灾害种类、影响范围、受灾程度进行风险研判,及时启动或调整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指挥各成员单位采取应急响应措施、报送相关信息、开展灾害评估,切实履行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有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