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气象台积极响应防汛抗旱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省两级防汛指挥部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和蔚县“7.27”暴雨洪水灾害教训,张家口市气象台选派7名技术骨干参与全市防汛督导检查工作,按照市防汛办要求对全市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督查开始前,气象台对参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认真学习了督导检查范围、督导检查内容以及督导方式。培训过程中强调在督查过程中要求真务实,重点明确,成效突出。

从5月30日起各督导组陆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全市河道、水库、城市洼地、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灾情易发、多发地区进行巡查,收集了全市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隐患点的一手资料,为我市汛期开展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