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召开局务会专题调度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来源:
字号:【

618日,张家口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局务会调度推进专项重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志成,相关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主持会议。

在会上,按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进行分组调度,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从健全省级支撑、市级主导、市县一体的装备保障业务体系,助力冬奥会系列测试赛成功举办;提升全域全季旅游气象服务能力,保障第五届省旅发大会顺利召开;融入张家口“两区建设”,提升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服务能力等五方面进行了汇报。卢建立边听汇报边提问,根据各科室汇报重点工作内容中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并与每个科室负责人交谈研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苗志成也从每项重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给予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为了进一步推进做好2020年专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卢建立要求,一是要认真对照重点工作要求、全年工作目标,清晰知道每项工作思路及内容,主动与相关科室加强沟通,合作上形成合力,按照任务完成时间节点,查漏补缺,梳理盘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二是要各科室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市局党组要求落实到全年目标任务各个方面,干工作要发挥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负责任态度把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尽责、提高气象部门的工作水平。三是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将每项工作细化,落实到人,按规章制度、方案要求、办事流程,做到分工明确,奖优罚劣,绝不能一拖再拖,制定考核、通报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考核任务。四是要强化跟踪督导、约谈问责,对于未按时间节点完成的,市局纪检组适时进行督查。对干部职工有坏作风、坏思想的要及时批评教育,对工作不负责、不重视的,对全市气象工作造成影响的,市局相继约谈问责第一责任人及相关人员。五是要管好自家门、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表率,持续转变作风,发扬不怕苦累,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气象部门各项工作实实在在的干到实处。(市局办公室 贾振国 审核 路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