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市局召开省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对县局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3来源:
字号:【

根据省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4日上午,张家口市气象局召开河北省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对县局专项巡察电视电话动员会。省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气象局局党组纪检组长徐平,人事科、党委办、计财科、财务核算中心负责人、综合监督员,崇礼、宣化等5个县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动员会,被巡察县区气象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张家口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主持会议。

图为:河北省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张家口县局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省局党组第三巡察组组长王淑巧做了动员讲话,王淑巧指出,本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即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情况。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着力发现问题;三要规范程序,严格纪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被巡察的崇礼、宣化、赤城、怀来、沽源5个县局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省局党组第三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制。

卢建立强调,此次提级巡察体现了省局党组对巡察工作的重视,是一次巡察工作的创新,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统筹推进巡察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把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张家口市气象部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为做好此次省局巡察工作,卢建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此次巡察作为落实“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行动,进一步接受党性教育、提高工作能力的难得机会;二是要明确定位,坚决遵守工作纪律,全面服从、全力配合省局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落实主位,全面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四是要举一反三,借鉴省局党组巡察组的经验和检查出的问题,市局党组纪检组、综合监督室对其他县区气象局进行全面监督,对发现的类似问题一并进行整改。(人事科:高悦;审核:吴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