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07来源:
字号:【

7月30日,张家口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编的相关内容及亮点;传达学习了省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防汛救灾气象服务中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通知》及《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对张家口市委《关于深入推动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 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对照检查分析。会议主要围绕全市气象工作重点及当前防汛减灾救灾气象服务工作,专题研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及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民法典学习纳入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把工作做到极致,认真分析天气形势,盯紧每一次天气过程,努力提高气象灾害预警服务的准确性、针对性,着力增加预警信号发布时效,真正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模范工作的标杆,让党性在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收获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做好各自工作的措施和方法谈了自己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面对汛期气象服务保障每一项工作,立足本职,为安全度汛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