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市应急、气象联合举办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8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信息员防灾减灾意识,发挥基层信息员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11月24~27日,由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市气象局开展了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

此次培训分两期,分别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应急专家,市气象局气象专家,以及秦皇岛市、石家庄市应急管理专家进行授课,围绕“新时期救灾工作、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气象预警信息传播、县乡灾害信息员实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来自全市19个县区的基层灾害信息员共304人参加了集中脱产培训,并进行了培训理论知识测试、颁奖。

培训班上,气象专家对张家口气候概况、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信息员工作职责和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对“智慧气象信息员平台”应用软件的下载安装、功能布局、预警信息接收分发、灾情上报等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信息员安装、使用该平台。通过培训,切实推进了全市以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为主体的基层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全市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响应工作,提高了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对和快速反应能力;同时,通过对“智慧气象信息员平台”的培训,促使全体参会信息员熟练掌握了收预警、报灾情、看培训、阅公告等基本功能和操作方法,对平台在全市推广应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气防办:张云霞  审核:韩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