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1来源:
字号:【

129日,张家口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主持召开全体会议,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在张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卢建立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学习。党课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对全局干部职工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党课为契机,为指导,落实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学透悟透全会精神。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要通过各种方式学深悟透,掀起学习热潮。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各单位要坚持学用结合,全面对标对表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全局重点任务、创新工作、目标任考核等工作,同时结合张家口市气象部门实际,科学编制好全市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市气象部门落地实处。

会上,卢建立还传达了张家口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内容以及张晶局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张家口本地发展和市气象局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全市气象事业发展存在短板、面临需求谋划“十四五”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

卢建立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张晶局长讲的在谋划“十四五”项目过程中统筹抓好五个关系”和“五大任务”内容,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气象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张家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做好年终总结工作,梳理目标绩效考核任务,圆满完成目标绩效任务考核和创新工作的申报。三要做好全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冬季用电、用火、网络安全以及车辆的运行安全。(市局办公室 贾振国 审核:路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