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市气象局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 业务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
字号:【

为提升基层业务水平,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近日,市气象局组织四个党支部到察汗淖尔生态修复气象保障观测站和人影标准化作业点结合“质量提升年”行动实地开展了“党建引领守初心 业务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察汗淖尔人影标准化作业点尚义县气象局局长鲁建亮察汗淖尔生态保护以及湿地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讲解。

参观完作业点后,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现场为大家讲了主题党课,要求张家口气象部门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察汗淖尔生态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察汗淖尔生态修复气象保障工作

卢建立指出张家口气象部门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察汗淖尔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部署,按照《张家口市推进察汗淖尔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方案(2021—2025年)》要求,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生态建设中的作用,通过应用卫星遥感和地面气象资料开展生态气象监测,针对察汗淖尔湿地保护和修复对生态气象服务需求,完成2期《察汗淖尔流域生态气象监测报告》;依托“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完成7套智能区域自动站建设,持续提升流域综合观测能力,为开展流域气象生态环境分析评估提供有力数据支撑;积极开发空中云水资源,补充地下水,已建设完成两个标准化人工影响天气固定作业站点,截至目前,共在察汗淖尔及周边区域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40点次,发射火箭弹111枚,燃烧地面碘化银烟条132根,作业效果良好;与乌兰察布市达成区域合作,建立察汗淖尔两市交流群,开展联合会商,共享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下一步,张家口气象部门将对流域内现有6套4要素气象站进行升级改造,在水域附近新建1套包括辐射等观测要素的9要素自动气象站;持续加强与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和省气候中心的合作;常态化开展察汗淖尔水体面积和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为提升察汗淖尔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随后,全体党员在察汗淖尔自动气象站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爱党敬意识,全力激发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为增强察汗淖尔生态修复气象服务能力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最后大家参观了尚义红色记忆展博馆重温了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过硬作风、优良传统和家国情怀以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不怕牺牲的坚强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