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2来源:
字号:【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全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敏感力,1月11日上午,张家口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光主持,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领学,纪检组长徐平等4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马光局长作最后学习总结。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融会到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张家口气象答卷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会议强调,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一次重要宣示,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鲜明立场,体现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的使命担当,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这次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对照民主生活会学习要求,在前期深入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张家口气象工作实际统筹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结合全市气象部门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加快推进冰雪气象中心建设,做好天气过程的时时监测和预报预警决策服务,以气象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保驾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