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来源:
字号:【

3月6日,张家口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张家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局党组成员,各县(区)气象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苗志成副局长传达了全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张家口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光作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气象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场景贡献气象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大事交织、疫情反复,全市气象职工奋力发扬“奉献、担当、拼搏、攻坚、团结”的张家口气象人精神,以深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为主线,全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重大项目落实,提升气象服务供给效能,提高科技和人才能力支撑,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统筹一体推进《纲要》落实;贯彻落实河北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推动张家口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提出了做好2023年气象工作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牵引,深化“质量提升年”行动,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紧盯“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高效做好气象服务保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场景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目标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任务;二要深化“气象+”赋能行动,提高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三要强化气象核心业务能力建设,夯实气象高质量发展基石;四要深化科技创新和管理改革,增强气象高质量发展驱动力;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气象高质量发展政治根基。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平作会议总结,从勇于担当作为、做到真抓善抓、强化督促检查3方面对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并对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2年目标考核结果和表彰奖励情况,对优秀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马光局长与各县(区)气象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