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召开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来源:
字号:【

12月13日,张家口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组织召开联络员会议,主要对12月13—17日降雪、强降温和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张家口车务段、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共10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组长徐平代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气象局局长马光传达了赵文锋书记在《重要气象专报》〔2023〕第25期的批示精神,市气象台副台长姬雪帅对12月13-17日降雪、强降温和大风天气预报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有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分别就本部门做好本次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以及健全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进行了交流探讨,过程中对“张家口市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进行了再次推广。

会议强调,面对持续性降雪和强降温天气形势,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部门职责,强化应急联动,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研判,形成灾害防御合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