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中国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来张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8来源:
字号:【

12月20-21日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筱一行3人到张家口宣化区气象局、怀来县气象局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树军,河北省气象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红艳一同参加督导。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询问有关情况、查阅资料等方式,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方面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推进落实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和督导建议。

督导组认为,两个单位主题教育开展的措施扎实,成效显著,档案整理齐全,汇报材料条理清晰、内容充实,并对专题党课的选题给予充分肯定。

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统筹兼顾,开展好岁末年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层层落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推进实际工作的动力;三是加强主题教育过程的监督指导,市局党组要持续加强对县区局主题教育的督导;四是坚决防止“两张皮”,防止形式主义,推动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实际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郭树军在督导座谈会上讲话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紧紧围绕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扎实开展问题检视整改,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建章立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再接再厉,再建新功,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二要全面落实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对存在的不足,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督导推动张家口市县(区)各单位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

张家口市局党组书记马光代表党组表态,将认真抓好督导组反馈意见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深入开展张家口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加强市县局党支部建设,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引领推动张家口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