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度第一次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1来源:
字号:【

1月5午,张家口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度第次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光主持,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第二卷中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的内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关于气象工作、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组发[2023]16号文件,主题教育简报第100期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学习领悟,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内监督,真正让民主生活会发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问题不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干笃行,推动张家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实干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气象工作的新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依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科学分析张家口气象部门面临的现实基础、宝贵机遇、发展优势和短板不足,借助后冬奥时代和冰雪经济产业发展,系统谋划工作,为做好气象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助力张家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