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温情三月·魅力巾帼—张家口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
字号:【

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为呵护女性职工身心健康,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张家口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主题为“温情三月·魅力巾帼”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彰显气象巾帼风采。

3月7日下午,市局组织开展女性健康讲座活动,邀请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李玉萍讲授女性健康科普知识,从常见问题、预防知识、干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共创健康生活。随后,进行咨询交流,在一问一答中,学到了实用的健康保健知识,强化了健康生活理念,呵护了女性职工健康。

3月8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微景观手工制作活动,花艺老师从铺设青石,植物选材,如何构图、怎样搭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巧妙构思,在小小的玻璃罐里仔细培土、栽种绿植,铺就绿绒绒的苔藓,点缀石子和可爱的小动物,在方寸之间沉浸式创作自己的“心中花园”,慧心巧手构建出一个个春意萌动、妙趣横生的微观世界。将植物与摆件巧妙搭配,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陶冶了情操,共同感受绿色生态的美好,提升了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近年来,张家口气象女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张家口市气象事业贡献了巾帼力量。